#仲秋

 

「女人的貓大概又不見了,她赤腳踏進院子里。夜晚黑燈瞎火,庭院中涼風陣陣,池面掀起波紋。打開手中電筒的瞬間,西邊傳來一陣炸裂的回響。院子里樹影婆娑,露出的那點天空,沒法看見今晚的滿月。煙火散落的形狀,似被撕碎的月亮。呆望著天空,像是發現了天上有隻眼睛凝視著她。她還是沒有注意到角落里,倒吊著被煙花驚醒的我。」

 


 

./大家節日快樂~/

 

這個詞是不是可以這麼用,我也是最近才知道。也不是崇洋媚日本,詞源是“中=仲”通用的情況下出現的,源於西周。[一些想法]:“仲”像有兩個窗戶的屋子,“秋”因為字形骨感,有樹木叢生的感覺。“人”和“住家”的氣息暗含這個節日的團聚含義。但在這加上單人旁,其實首先形體上是配合著左邊日式房屋的結構,其次字面也有單獨過節的含義在。當然理解成人氣旺盛的節日也沒關係:) (不過配合上圖的画面,暗地裡還是想製造一點寂寞的感覺(´・ω・`)

 

原本這是盂蘭盆節前画的圖。那段時間ins上很多日本人在刷中元節祭典,夏日的煙火晚會很美好的樣子。傍晚樹影婆娑,坐在河岸邊,等待煙花綻放。國內的話,可能中秋放煙花的習慣更常見些,因此用以應節。

授权

标签

评论

热度(34)

All works by Moeder Lin (林 明楽)
Contact: moederlin@hotmail.com
------------------
A halfway Illustrator.
人際苦手者 / 自說自話。

多多指教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