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 夜貓。


每一天都沒有什麽特別,也不是老躲在角落里,但是習慣了看人們來了又去。和自己沒有什麽關係。梅雨季節已經過去了,曾經陰濕的地方也變得乾燥。秋風漸起,廣東的白天還是很熱。“溫水煮青蛙”這個詞,最近總是在腦海里迴蕩。開始有了自己的收入之後,熱衷起收集小扭蛋了,又是一個短暫的興趣。買了奇譚club的好些東西,有個zoo系列的坐姿青蛙,還沒寄過來。反倒以前很喜歡的OL緣子小姐系列卻一個都沒買過。


有段時間,幾乎每天下班都會繞道去便利店,買很多零食還有特價麵包。真的吃得人都開始變形了。一口一口,自己消失了。人類真的很容易沉迷在機械性的動作里,連審美也可以變得機械,進食倒也沒有什麽奇怪的吧。


於是今天早上終於又開始跑步。家附近有一條小河,城市河的支流吧?寬闊的十字馬路口邊。我上班的時間比大部份上班族都要晚很多,跑過排長龍的早飯攤,跑過等車的人群。已經到了不太在意別人對自己外貌著裝審視的年齡了。剩下自己。一步一步,風的聲音在耳朵里。跑著跑著覺得累的時候,心裡想:像想變成一隻貓,在這河邊樹蔭下,曬太陽吹風看樹影。


變得嗜睡,買了一個痛經菇放公司桌子上,看著看著也就跟著趴下來了。十點才上的班,一點吃完午飯就睡到兩點多… 晚上雖然也沒有什麽精神但卻一兩點甚至更晚才睡。“不是貓卻想要過得像貓一樣。”


我病了。去睡一覺先 :)



(畫給@煙囪yancong 和 設計師廣煜 製作中的一本貓主題書的稿子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貓書》Cat's Book (page 3 - 6)

Published in 2016.Dec

Designed by Guang Yu

授权

标签

评论

热度(20)

All works by Moeder Lin (林 明楽)
Contact: moederlin@hotmail.com
------------------
A halfway Illustrator.
人際苦手者 / 自說自話。

多多指教 :)